Git 笔记

这里记录一些 git 概念和技巧。

其它相关文章:

Pull 和 Fetch 的区别:

  1. Pull 会把指定分支的代码从远端下载到本地,并进行 merge 操作
  2. Fetch 会把远端所有代码包括分支下载到本地,但不 merge
  3. Fetch 后,即使网络断开,也可以从 origin 处 merge 代码,因为远端代码是以 origin/branch 的形式存在

TortoiseGit

更新:过时了,不推荐。GUI 推荐 GitHub Desktop。

  1. 目前版本1.7.10
  2. 官网地址:http://code.google.com/p/tortoisegit/
  3. 最大的好处是支持中文注释、log、diff。图形界面也比命令行亲切许多。
  4. TortoiseGit下包含那些和SVN相似的功能,但并不全,比如没有删除分支的功能,所以想用好git的话,用MSysgit的命令行,背点命令还是有必要的

Git

  1. 目前版本 2.34.1
  2. 官网:Git – Downloads (git-scm.com)
  3. 建议尽量走包管理工具下载

GitHub

删除分支

其实是将一个空的本地分支推到远端,曲线删除。更新:不推荐,建议直接用 GUI。

// github是我设置的remote
// : 左边留空表示空分支
// : 右边是欲删除的远程分支
git push github :client

Mac

Mac上已经集成了git环境,直接在命令行里用就好。

暂存特定文件

有时候我们突然发现代码被改坏了,这时候多半会尝试一步一步回退。所以可能需要暂存某个文件:

git stash push <path>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

来自

评论

欢迎吐槽,共同进步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