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

趁着美国大选结果还没出来赶紧吐槽两句。

川普是好人么?截止到目前来看,是的。希拉里是坏人么?截止到目前来看,很坏。至于为他们站台的人,克林顿是人形大屌泰迪转世,奥巴马侯赛因是既蠢又坏的观海听涛。所以最好是川普当选,对么?我看未必。如果世事都是这么简单,望本识末,有好的纲领就有好的结局,那我们早就建成共产主义了……

按理说这些关我鸟事,这世上比它更直接更剧烈影响我生活的事情太多太多,然而我还是很关注它。因为在我小时候,美国代表先进、发达、自由、民主、富裕、平等,是名副其实的灯塔国。如今,经历此次大选,它的光芒黯淡了。曾经我无比希望将来能肉身翻墙,现在再看,要不就算了……当然我不是自干五小粉红,开始觉得赵国前途无量风景这边独好,只是这事儿跟跳槽一样,工资翻三倍,立刻辞职;工资翻倍,开始计划;工资涨一半,可以谈,要详谈;工资涨20%,那就算了吧。如今看来,川普当选,应该差不多是50%一档;假如希拉里当选,可能连20%都不到了……

我现在相信,一旦上升到国家层面,便没有善恶是非,只有成本收益,这个规律放之四海皆准则。屌丝走到哪里也是屌丝,想过上好日子只能靠自己奋斗,至于奋斗的难度,现在看来,似乎也没有太大区别。

一瞬间觉得前途也跟着灯塔国一起,黯淡了……

继续查数据了……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欢迎吐槽,共同进步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