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长崎

昨天发完牢骚,上床睡觉。酒店房间不大,床品还是阔以,所以睡得不错,早上起来,用完1000円/人的早餐,恢复的元气满满。然后收拾东西,退房,去车站,今天要坐火车到长崎。

博多站门口不知道在搞什么活动,排了好长的队伍,而且全是女生。好像是 JR 搞活动,请来某个组合,排队的应该都是女粉丝。可惜我们都不感兴趣,直接绕道走了。

到站里买了排名一二的便当,然后就上站台候车。今天运气不太好,每次都与想搭的车擦肩而过。不过还好,这两趟海鸥特快之间只差20分钟,要是再误就得一个小时了。

到长崎直奔酒店办入住。酒店比想象中上档次得多,房间也比昨天的大,还送小朋友礼包+浴品,似乎一切都在往好的地方发展。姆二最喜欢收东西,马上就拿着彩色铅笔乱涂乱画起来。

稍事休息之后开奔诹坊神社。神社正在准备大祭,外面正在搭架子,好像是个有340年历史的大祭,可惜我们做攻略的时候不知道这个消息,所以把长崎安排在前面几天,等开祭的时候又不想过来了……作为另一个遗憾吧,反正每次出来玩都会有诸多遗憾,这也是每次出来玩的动力。神社里面也没多少人,绕着看了看,石头上面爬满了青苔绿藤,非常有感觉,于是蚊子也特别多,我们仨都被咬惨了。最后逃将出来,去买了求健康的绘马祈福。过去一年家里大病小情不断,希望来年有所好转。

然后准备去传说中的百年便当店“心田庵”吃下午茶,结果费尽力气爬坡上坎终于到了,没开门……我们只好在他们家门口野餐以示抗议。然后坐有轨电车回商业街,逛吃逛吃直到回酒店。


在我看来,日本之所以在我的朋友圈中受欢迎,多半是因为日本人的认真,不将就。不管房间再小,也要用好的床品,资生堂的洗化,有卫立洗和浴缸;不管地方再偏,也要收拾的干干净净;不管客人再难沟通,也要耐心的接待到最后。所以对于我们这种乍富的小中产,就特别受用。我们确实受不了国内老农民的糙,但是太高大上的服务我们也消费不起或者欣赏不了(比如怀石料理),所以日本这种处处显精致的地方就很对我们的胃口。

另外,日本人的遵纪守法也帮他们大大降低了社会成本。比如火车,我们这趟火车7节车厢,就司机一个人负责(当然也可能是两个人,不过我只见到一个)。过几站就过来检一下票,然后回去。大家也遵守公德,上厕所尽量收拾干净,东西不乱摆放,等等。如此一来其实大大降低火车的运营成本,乘客就可以以更实惠的价格坐车。其实是双赢的。


没想到住到花街柳巷……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欢迎吐槽,共同进步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