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国庆去日本九州玩,所以最近在做攻略定酒店,查看了不少游记,不免有些感慨。

我们对日本的感情是复杂的。虽然被灌输这么多年的负面部分,既使如此也很难不喜欢上日本。其实也不是非要喜欢日本,而是喜欢这种精致的生活:喜欢每个人都有职业尊严和工匠精神,愿意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喜欢自己买回来的不是一件“能用”的产品,而是一件让自己更热爱生活的产品;喜欢彼此之间不再瞎mb干涉,或者戒心慎重,而是抱有尊重理解和起码的体面。

赵国过去百十年既使刨掉吃不饱睡不暖的日子,大多数时候也是物资匮乏,如果将来几十年能继续这么好下去,那么可能我们也能恢复这种荣光。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 有 1 条评论

  1. QQ564333169 的头像

    博客不错,嘎嘎!

欢迎吐槽,共同进步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