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盆人荡秋千

台北最爱——少帅禅院

台北是个很文艺的地方。各种电影院、博物馆、咖啡厅——顺便说一句,台湾电影院每家上映的剧目都不一样,跟大陆完全不同——不过我的最爱还是位于北投的少帅禅园

少帅禅园是当年蒋介石软禁张学良的地方,现在则被改造成了一处集餐饮温泉于一体的小型旅游景点。称它为最爱,其实跟历史一点关系也没有,而是因为它的院子实在太美了。

首先,布置好。这个院子布置得太棒了!踏入园子,立刻感觉旺盛的生命力扑面而来。院子内有山有水,树木花草,各种摆设难以想象的丰富,光是盛放花盆的容器就有3、4种。不仅有花盆做成的小人,还有各式地精,憨态可掬的绵羊,晴天娃娃样子的风铃,甚至连被截下的粗枝中都有猫头鹰藏在里面。我非常想知道园主是个什么样的人。凭想象的话,他(她)一定非常热爱生活,热爱园艺。真的真的想拥有一套这样的院子。

其次,地势好。少帅禅园面朝西北,背山面河,俯瞰地狱谷,风水极佳。整个院落依山而建,房屋错落有致。

最后,有吃有喝有玩。小六茶屋(张学良乳名)提供各式饮品和下午茶;双喜(也是小名)汤屋可以泡温泉,泡脚泡全身均可;汉卿美馔,提供正餐。约上三五好友,喝喝茶,泡泡脚,聊聊天,可以晃一下,然后晚上吃饭再泡澡,想想都安逸得很。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评论

欢迎吐槽,共同进步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