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Lujia Zhai

漫游暹粒 – 概述

Petit迎宾处夜景
Petit迎宾处夜景

去年从富国岛回来后,我和我媳妇合计了下,觉得这种旅游真好,我们也能负担,于是就义无反顾的加入了出境游大军。不过,相比那些旅行达人,工作半年玩半年,我们俩的档次低很多,平时还要老实上班,只是计划每年总要出去耍几次。后来知道亚航、港龙定期有打折机票促销,旅程可以提前一年安排,开销会更低,出去耍的想法就更强烈了。

Welcome Lujia Zhai
Welcome Lujia Zhai

我们初步的计划是先把东南亚逛一逛,让护照看起来丰满一些(据说以往的签证经历会影响某些国家签证的难度,对于自由行来说还挺重要的);然后去稍微远点的比如土耳其、希腊;再然后就攒点钱看看欧洲日本什么的。吴哥窟盛名在外,我们早就心生向往,这次很快就达成共识。先定了酒店,后定了机票。其实订酒店是一件非常爽的事儿,因为我和媳妇都是酒店控,所以她可以在Agoda上流连忘返,一找就是好几天;我有时候上班上得不爽了,效率降低之后也会打开一些酒店的照片YY一下,看着看着动力就来了~~

Petit酒店大门
Petit酒店大门

吴哥窟位于柬埔寨暹粒省暹粒市,这里的酒店比较便宜,可能是本地旅游业太发达、各个档次的酒店太多的缘故吧,装修很好环境也很好的酒店只要几百块就能拿下(当然几千块一晚的也有,不过我们并不喜欢那种大栋的房子,单元房早住烦了),比如我们选择的Petit Villa Boutique & Spa和Golden Banana,都是精致型酒店。细节以后再说,随便放两张图片看看吧。

酒店的佛像
酒店的佛像

出国旅游不吐槽下国人、国内的景点怎么能显示自己档次高呢?不过槽点太容易找了。比如,从Banteay Kdei庙出来上厕所,发现这里的厕所非常干净,既无异味,也无蚊蝇;厕所内有厕纸,坐便器也是干干净净的。斗象台那边有很多做生意的,或者卖纪念品或者做餐饮服务,像夹道欢迎一样,在路上列成两对,游人可以不受阻碍的从中间穿过;我从远处看过去觉得很奇怪,等走近了才发现地上钉着一条黑线,可能有规定所有经营者不得越线经营,所以他们揽客也算有礼有节,对比一下鼎好海龙,走进去瞬间围上来一群人就往店里架,不禁感慨。

当然,哪儿都有不靠谱的人,比如我们第二个托托车司机,明明只带了我们半天,却要收全天的钱;这也罢了,毕竟路还是那么长,但是他为了再去拉趟生意,把我们扔在老市场就走了,害的我们还得自己找车,还差点走丢了(Google离线地图万岁!)。不过,我们回来后向Petit酒店抱怨了这件事,最后结账的时候他们就少收了我们3美元,还是挺负责任的。

暹粒的日常消费比富国岛高不少,一顿饭怎么都要十几二十刀的样子。冰沙普遍1.5~2刀,个别便宜饭店的冰沙淡如白水,里面还很多大颗粒的果皮样物体。夜市的烧烤也不便宜,鱿鱼5刀/条,虎虾5刀/只,基围虾3刀/5只,比富国岛几乎贵了一倍。对了,这里的烧烤摊有蛇卖,听得外国老头一脸惊恐连连摆手。传说中老市场的饭并不好吃,小馆子的套餐实在让人提不起胃口。倒是Petit自带的饭店味道上佳,可惜就是上菜太慢,而且严格按照顺序,差不多一顿饭都要吃一个小时。

对了,这边的马杀鸡非常好,比国内很多富侨之类的还要好,而且价格不贵,差不多10~12刀/小时,性价比很高。有一些动作国内没见过,但是很舒服。而且技师也很敬业,绝对做够一个小时,不会稍微做到55、56分钟就歇了,坑个几分钟。在外面跑了一天回来按个摩实在是无二的选择啊!!

吴哥实在还是太大了,可玩的地方非常多,而且多数都要攀爬,所以玩起来很累。经过前天昨天高密度的攀爬之后,我们俩都疲惫不堪,所以趁着今天换酒店,好好休整一下。明天再去吴哥寺补点照片,骑大象进城转一圈,就该准备回去了。

吴哥窟拼贴照片1
吴哥窟拼贴照片1
吴哥窟拼贴图片2
吴哥窟拼贴图片2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