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计划

(2014-12-25更新)发现过去一年和计划中差别甚大……


去年很努力,然而因为种种原因,收获寥寥。年底一体检,体重增加了,脂肪肝也加重了……虽然其它几项指标有所回落,不过锻炼减肥已经迫在眉睫。另一方面,公司发展得不错,工资虽然没达到预期不过也涨了些,年底应该还会发点奖金。所以今年我准备给自己安排一个Gap Year,调整一下再出发。

所以今年我不会再接顾问以外的活计——当然钱老板走后也没人找我了……业余项目也不再拓展,肉大师有空弄就弄,没空就算;Nervenet会用在公司项目生产中,借机可以继续开发;没开始的想法就算了。其实Live说的也挺对:觉得事情做不完是因为没找到真正想做的,找到想做的就会一直做下去了。现在公司的项目带给我的成就感和收入基本足够,今年我不会再投入业余时间到业余项目中了。

另外为了公司发展,今年尽可能向产品转型,年初项目完成后,如果有机会,多做产品少做开发。当然,开发我肯定不会丢下,只不过将现在19:1的时间分配换成7:3甚至6:4。

其它详细计划如下:

  1. 完成Nervenet,应用到管理员后台重构中,之后宣传,维护开源站点
  2. 管理员后台增加部署工具、EDM、ERP,完工后移交给新人。至此,史上最强后台诞生,预计一年内只会有各种零敲碎打的需求;整个框架可以方便的扩展到其它后台当中去。
  3. 开发新产品
  4. 减肥,目标105KG
  5. 篮球恢复到ZOL时期水准
  6. 旅游
    1. 岘港会安
    2. 台北花莲
    3. 土耳其
  7. 过年开车回老家
  8. 看5本以上的技术书籍(其实找值得看的书挺难的)
  9. 每月至少写3篇技术文章(不太够,凑合吧)
  10. 捡回来Flash开发,主攻移动平台,买个Intellij试试
  11. 南下广州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欢迎吐槽,共同进步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