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寺

2015年计划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总结与计划时间,那就开始吧。

首先回顾下去年

去年我的生活再次发生巨变:我离开了生活八年的北京,南下广州。这次搬家是综合国家政策和北京现状,反复考虑之后决定的,开始没有把握得到老板的支持,我跟老婆都做好了失业的精神准备。其实来个Gap Year也不错嘛。

幸运的是,老板给予我很大支持。我们按照Plan A,国庆节搬到广州,直接在广州分公司就职。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已经3个多月了。广州生活很好,因为房价的关系,生活成本比北京低很多;或者说,同样的支出,生活标准会高不少。

工作方面不算太顺利。

先是年初上的手机app项目,产品设计很炫酷,但是安卓系统实在不给力,反复折腾了很久,虽然收获很多,但是最终大家还是裁定先搁置比较好。

同期的后台,我试图改进之前的架构,创造出一套强健的企业级后台框架。但是有些问题当时没想透彻,导致最终结果并不理想,加上移动端不给力,后来一起放弃了。不过,在新的后台产品中,我得以吸取教训,做出了比较理想的产品。

至于Nervenet,当前版本0.1.9。从版本号可以看出,初始两大功能完成了一半:依赖注入和实例构建暂时没问题,包管理和加载还没放在生产环境中应用过。经过学习AMD和CMD,我觉得之前的包管理设计过于想当然,准备重构成CMD规范的。

接着就是新年计划了

  1. 减肥,目标105KG
  2. 篮球恢复到ZOL时水平
  3. 完成Nervenet,用CMD重构包管理模块
  4. 完成新的后台框架,建立健全开发模式和文档
  5. 将游戏泡泡客户端移植到Phonegap+Crosswalk
  6. 完成几个系列文章
    1. 企业级后台开发
    2. Hybrid应用开发
    3. ActionScript插件模式
  7. 旅游
    1. 带老丈人丈母娘去台湾
    2. 带我爸妈去台湾
    3. 甲米
  8. 看10本以上的技术书籍
    1. 《JavaScript框架开发》
    2. 《JavaScript设计模式》
  9. 看5本小说
    1. 龙枪传奇123
    2. 古董局中局23
  10. 每周至少写一篇博客
  11. 建立点乐广州研发团队
  12. 肉大师复活
  13. 去香港背一台iMac 27 Retina回来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欢迎吐槽,共同进步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