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丁海景

Mac OS上各种开发环境的配置(未完成)

很多开发人员喜欢 Mac OS,因为它基于FreeBSD,有原生的命令行工具,配置各种开发环境都很方便。我个人偏爱Windows,我觉得各种可视化用起来更爽。

这篇文章介绍如何在Mac OS 10.10 Yosemite上配置各种开发环境,范围以前端所需为主。

Xcode

无论你是否准备开发iOS或者Mac OS上的应用,Xcode最新版都是必须的。因为里面包含了系统必须的命令行工具和编译工具,没有它们支持,我们就无法安装后面那些东西。

好在Xcode是免费的,虽然体积巨大(而且早年不支持断点续传,我第一遍Xcode装了半个月),但只要你有恒心有毅力,智商正常,就都能装上。

方法:

  1. 打开App Store
  2. 搜索Xcode
  3. 安装
  4. 安装完成后,在命令行里运行xcode-select -p,如果显示/Applications/Xcode.app/Contents/Developer则表明Xcode 命令行工具已经安装成功,否则的话,执行xcode-select --install安装

homebrew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nix环境下装东西,一个好的包管理工具是必须的。我使用的是Homebrew,它的安装非常简单:

ruby -e "$(curl -fsSL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Homebrew/install/master/install)"

因为Mac OS默认包含并启动了Ruby环境,所以此时系统就开始执行homebrew的安装。关于brew的用法,可以看它的官网,或者运行brew help阅读帮助。

nodejs

有了homebrew,一切都好办了。

brew install nodejs
node -v

不过我更喜欢标准版,在nodejs的官网下载dmg安装包,直接安装即可。

ruby

Mac OS默认包含ruby,不过我喜欢最新版,所以还是拜托给homebrew好了。

brew install ruby

homebrew会把包安装在/usr/local/Cellar目录下,然后通过软链接链接到/usr/local。有些系统默认包含的组件已经注册在/usr/local或者/usr/bin,创建链接可能会失败。不用担心,homebrew提供了详细的帮助信息,仔细阅读,按照提示一步一步做,就OK了。

Python & httpie

python我用的很少,耳闻3和2差别巨大,也就不敢追新。所以我用系统自带的Python,只是安装了 httpie 这个工具来调试远程数据。安装一样是通过homebrew:

brew install httpie
http httpie.org

apache httpd

Apache httpd是Mac OS的默认组件,直接运行sudo apachectl start即可开启apache服务器,然后访问 http://localhost/ 就能看到默认页面了。

系统默认的文档地址为 /Library/WebServer/Documents,把静态的页面放进去,就能正常浏览,用来测试还是蛮方便的。不过我觉得不算太实用。因为一来埋得很深,通过Finder无法直接到达;二来作为公司配的开发机,一般来说我不建议在公共目录里做东西。

不过配置起来也不复杂。打开 /etc/apache2/extra/httpd-vhost.conf,里面应该有两个没有真正起作用的范例配置。基本上按照那里即可。

先放出去,回头再补充好了……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评论

欢迎吐槽,共同进步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