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学习Git

软件开发的用具是一茬接一茬,最开始出了本书《版本管理之道》,大家开始学用CVS;后来SVN改进了CVS的功能和实现,大家慢慢开始转向SVN。如今,随着开源项目增多,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git作为版本管理工具。

很多开源类库都把项目托管在Github上,Bit-101甚至把他的Minimalcomps从Google Code转移到github上并宣称以后新版本只更新在github里。

所以我也开始学习Git。在我看來,Git和SVN最大的区别在于Git是分布式的,任何人都可以拥有一套完整的资源镜像。

  1. 做开发经常要借力开源项目,很多时候我们需要修改源码以应对自己的特殊需求,但是无法提交自己修改过的代码,就很难进行版本管理;使用git可以方便的建立适用于自己的分支,并且项目依然可以更新。
  2. 以前必须联网才好进行版本管理,因为项目多托管在远程服务器上(比如Google Code),如今可以直接在本地提交、还原、切换分支,即使不能联网,也一样可以控制版本。
  3. 每一个git单元都包含了完成的版本记录,任何时候都可以分支、合并。

另外还有个原因就是新东家要求使用git,所以自然需要提前学习才行。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欢迎吐槽,共同进步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