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免费CDN加速JavaScript的加载

做前端的,基本都会用上各种开源的框架、类库。在项目中引用它们,就可能需要把用到的文件纳入版本库,这样每次类库更新,我们也得跟着更新文件,比较麻烦。而且,我们知道,浏览器对同一个域名下的资源同时加载的数量是有限制的,加载页面时光类库的CSS和JS就得搞半天,整体速度也会被拖累。

好在很多仁人志士已经提供免费的CDN分流服务,帮助我们托管类库。我用到的主要有这些:

jQuery

jQuery流行度毋庸置疑,所以微软和Google都提供了jQuery系列,包括UI和Mobile的CDN,Google的CDN还包括一些其它类库,比如prototype和Mootools等。

微软:http://www.asp.net/ajaxlibrary/cdn.ashx#jQuery_Releases_on_the_CDN_0

Google:https://developers.google.com/speed/libraries/devguide

Bootstrap

Bootstrap是由来自twitter的两名“Nerd”工程师创建的前端框架,非常棒,刚好覆盖了网站页面所需,组合使用无往不利。BootstrapCDN为我们提供了相应的服务:

http://www.bootstrapcdn.com/

Underscore和Backbone

cdnjs.com 这种业界良心提供了最丰富的CDN资源,还包括了每种类库的官网或者其在github上的链接(好吧,很多时候他们就是一回事儿),我觉得甚至可以把这个站点当成学习的出发点。肉大师项目中用到的Underscore和Backbone就取自这里,感谢他们。

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域名也很好记~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评论

欢迎吐槽,共同进步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