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DN Club 16期归来

下午去参加了“CMDN Club 16期——跨平台开发框架PhoneGap入门与实践”,有一些收获,整理记录下来。

  1. 会上着重讲了Android和iOS下使用plugin扩展PhoneGap功能的方法。
    1. Android上使用prompt实现。js通过prompt发送请求,WebView侦听到prompt后,解析并进行处理。处理完之后,将返回的数据放在内建的XHR服务器上;而应用在发出请求后,就在不断轮询,得到数据后返回给预先设定的callback。
    2. 比较特殊的地方在于,Android支持同步和异步两种形式,一般推荐使用异步,这样进程就不会被锁死,用户体验得以保障。
    3. iOS版则是建立一个iframe,把请求格式化后放进iframe的src。WebView接触到特殊标记的url就会进行处理,得到返回值之后,将js交给WebView处理。因为使用了iframe,所以操作都是异步无阻塞的。
  2. PhoneGap默认提供了很多本地api的封装,不过想要达到native的标准,自己补充插件是必不可少的。
  3. PhoneGap已经捐赠给Apache基金会,以后叫Cordova,代码组织会更加规范,而且会向AMD方向发展。看来研究下Require.js也很有必要。
  4. Weinre是个调试利器,非常适合调试移动设备,不仅是PhoneGap,日常开发也会很有用。
  5. Adobe Shadow是在Weine基础上封装的一个工具,目标是同时调试多台设备,不过目前还处在实验室阶段,将来会是非常好用的产品。持续关注吧。
  6. jQuery Mobile性能不是一般差,看来很有必要研究下Sencha Touch。
  7. www.phonegap.cn是个非官方组织,今天第二位嘉宾就是它的站长,看起来很靠谱的一个人。
  8. 对于我之前提到的防盗链问题,他也没有好建议,只提出一些想法:
    1. 使用插件抓取图片,转换为base64字符串,再显示出来。没记错的话这样会有兼容性问题,而且html也会很难看。
    2. 修改PhoneGap代理所有http请求。这个难度比较大。
  9. 现在没有命令行工具,他们正在开发。希望肉大师第一版完工的时候能用上。
  10. 会上有不少非人类思维的提问者,我感觉嘉宾都很迷茫。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