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创意:家用媒体中心

(这个灵感部分来源于群里的同学)

前阵子群里有同学问,能否用 electron 搭建服务器,提供局域网内的文件共享。

我突然想到,可以做一个这样的简单家用媒体中心:

  1. 封装成 Electron 应用,分发部署会容易很多
  2. 集成 Ghost,作为 CMS,提供 API 和网页服务
  3. 启动后,选择本地视频文件,就自动提取关键信息,然后从豆瓣上抓取影片内容,并生成影片详情页
  4. 然后局域网内电脑就可以访问这个服务,然后点播视频
  5. 也可以集成一些下载工具,直接下载磁力、BT等开放格式

产品功用

从功能来说,虽然弱于同类产品,比如 NAS 服务器。但是对于我这样的用户来说,平时下片和看片不多,偶尔可能需要在家里不同设备上看片,如果有个低成本的贡献工具,会比来回拷简单很多。

教程价值

从教程价值来考虑,这个项目倒是可圈可点。

  1. Electron 跨平台、易部署,其实一直都很受人关注
  2. Ghost 可以提供完整的 RESTful API,甚至好用的界面
  3. 于是我们可以很容易的把注意力集中在:
    1. 使用 RESTful API 的 SPA 开发,Vue3 全家桶可用
    2. 从豆瓣等网站抓取内容,简单的爬虫开发
    3. 集成第三方库,开发下载工具

简单来说,就是技术选型潜力大,开发量可控,开发难度不大,覆盖面广,且最终产品有一定市场价值。似乎是个很好的教程题材。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