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创意:好宝宝

在带孩子的日常中,我遇到一些问题:

  1. 孩子喜欢看动画片、玩游戏,作为打了30年游戏的老游戏迷,我认为这是合理的
  2. 但是时间不好控制,主要体现在两点:
    1. 单次时间。我也贪玩,也有时候工作,所以并没办法一直看着他,经常一玩就是1个小时,我回过神来才去把板板关掉。
    2. 多次时间。有时候会给他规定,每天玩一个小时,自己好好吃饭奖励半个小时,不收玩具罚没半个小时等。但执行起来不好好记账根本就忘完了……
  3. 除了看动画片,还有很多其它东西想限制,比如买玩具。因为只有一个宝宝,所以身边所有人都给他买玩具,很难限制住。

所以,我想做这样一款应用,暂名好宝宝,是一个记账类型的产品,不过记账的目的是限制小朋友的娱乐内容和时间。

初级版

初级版基于 Android 手机和定时器,大部分功能和高级版通用,只不过交互形式是图片文字动画。

分为家长端和宝宝端,最好能够局域网互通,实在不行再搞中央服务器。

家长端

  1. 可以对项目内容、数量进行设置,比如“看电视”,“1小时”,“每天恢复1小时”等
  2. 可以设置任务,比如“收玩具”,“奖励看电视1小时”等
  3. 可以给宝宝评价,每天一次,1~5星
  4. 可以设置大任务,比如“收玩具15天”,“攒够100颗星”等

宝宝端

  1. 可以看到当前还有哪些权益可以享受
  2. 开始享受后,计时,到时间自动提醒,比如半个小时或者时间耗尽
  3. 可以展示任务进度
  4. 可以查看自己的打分日历

高级版

高级版基于智能音箱和家电控制。用于这样的场景:

“宅叔叔,我今天还能看电视么?”
“可以,亲爱的,你还能看‘一个小时’。你想继续看《帮帮龙》么?”
“是的,我要看。”

或者:

“宅叔叔,我要玩火车游戏。”
“不行哦,你已经不能再玩了。不过你爸爸说,如果你能‘把作业做完’,就可以多玩‘半个小时’。”
(做完作业后)“我作业做完了。”
“好的,请拿给你爸爸检查吧。(片刻)好了,可以了,玩得开心些。”

青少年版

当孩子长大,开始领月规钱的时候,也可以用这个软件自动划拨。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