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重构(第二版)》

前些天偶然看到,《重构》发了第二版,而且是以 JavaScript 作为范例语言编写的。于是我马上买了一本,翻了一遍,还是熟悉的好味道。在这里推荐给大家。

点击这里购买 。年前京东半价,现在稍微贵一些,大家可以等一等,或者自己凑凑单。

也可以扫码购买:

0. 我的编程启蒙

我的编程技能是自学的。最初就是看一些少儿科普图书,上面会教些计算机基础知识,和 Basic 编程。所以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只会在 BASIC 开发环境下执行程序,而对如何让代码在任意环境下执行一无所知,这严重限制了我编程能力的覆盖范围。

幸运的是,等到我考上大学,正值第一波互联网泡沫破灭,Web 开发风生水起,Flash 蒸蒸日上,所以,只要会写代码,就有地方能跑,而且是一个大平台。有赖于此,我的编程能力可以稳步提升。

1. 《重构》(第一版)

但一直自学,缺少交流和指引,也大大限制了我的编程能力的发展。站在当时的角度,我并不觉得有什么问题;但是现在,我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觉得那其实是很大的危机。如果就这么抹黑自学,毕业后以非科班的身份去社招,多半会陷入很多转行同学一样的尴尬境地。

幸运的是,我无意中买到《重构》这本书,并且看完了。这本书极大的开阔了我的视野,告诉我什么才是真正的编程、什么样的代码能事半功倍,以及除了完成业务之外,编程还有哪些工作。

于是,我不仅在日后的开发工作中取得重大突破(幼儿园全 Flash 官网),在未来的招聘面试里也能够脱颖而出,顺利入行。

以前的一篇博客里,我把《重构》列为对我职业生涯影响最大的书。

2. 《重构(第二版)》

相比于第一版,《重构(第二版)》又有两个比较大的改进:

  1. 产品类型升级,改成了大家更熟悉的电商订票网站
  2. 使用 JavaScript 重构代码,更适合现代前端程序员阅读

对于广大靠前端开发维生,或者想靠前端开发维生的同学来说,这本书能极大的提升你的工作能力,让你未来的工作事半功倍。对于那些跟我一样靠自学、半路出家的非科班程序员,这本书就更加重要了,它能告诉你什么样的代码才是好代码,怎样写出更好的代码,以及该怎么写合适的代码。


总之,推荐给大家。如果能使用我的 推广链接 就更好了。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