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份工作什么最重要?工资

第一份工作什么最重要?

工资。

给的钱少,但是能镀金呢?

几乎不存在。除非你爸开公司,喊你去接班,你可以去大公司混个体面的 title,无需计较工资。不然能镀金,又挣不到钱的工作机会几乎不存在。

刚毕业甚至没毕业的,也要计较工资吗?

毕业第一份工作最重要的就是工资。当然,前提是同行业类似的地区,不能拿成都码农和东莞陪酒小姐比哈。

为什么第一份工作最重要的是工资?

你得理解公司运营机制。一般来说,跳槽工资涨幅20%~30%,再高就得总监以上批了;每年工资涨幅5%~10%,再高基本就得 VP 级别批了。所以你入行工资几乎决定了今后的工资。除非出现重大变化,比如你比同龄人优秀非常多、参与创业、撞大运参与到微信之类的行业级项目里,不然就是每年 5%,2年一跳20%。HR 给工资都是这个指导思路。

我离开第一家公司的时候工资只有 N,很低,感觉个人价值被严重低估。想要 2.5N,找了很多家,最后才在一家创业公司拿到 1.8N,还是跟老板聊的。

我们不妨换个思路,假设你是老板,突然来一个人,说他现在挣 10K,问你要 25K,你给不给呢?你肯定会想:
之前他的老板得多nb,给40%的工资还有人干;或者有多傻b,给这么低的工资人不跑完了?

总之啊,第一份工作,能谈尽量谈,有多高要多高,别客气。几个 offer 差不多,不用看别的,就看工资。

相关问题

如果虚报前面工资怎么办?真的会去查流水的吗啊?

一般可以查个税,这是最靠谱的;然后可以查流水,也差不多;然后还可以凭私人关系。建议不要虚报,不然大公司会直接黑名单。

公司避税不就被坑了?

大公司,正规公司不可能给你避税的。一说避税就说明公司一般,这个时候工资参考价值就低了,如果我是大公司 HR 可以就会压你的薪水了。

有没有可能每年涨10%,跳槽涨30%?

有,但这已经是最优秀的前10%了。另外,公司也不会傻到给所有员工普涨5%,更多的是通过考核,以全员5%的额度,部分很优秀的员工涨10%甚至更高;表现不错的,涨5%;表现平平的,就不涨了。

其它问题:

什么是植发?

植发是把后脑勺等不太需要头发的地方,把整根头发从发根抽出来,然后种到头顶需要头发的地方。如果已经没有头发了,是不能植发的。也不可能用女生的长头发,剪成几段植进去。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