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依赖的一些小感受

今年陆续把公司主力项目的依赖升级了一下。一部分在 XPS13 上完成,一部分在 iMac 上完成,这里记一下感受。

配置对比

XPS 13

购于2016年11月,基本算是比较新的机器。

  • Intel i7-7500 2.7G 2核
  • 8G
  • Windows 10 家庭中文版 + WSL

iMac retina 27 2015款

购于2015年,当时打算用得久一些,所以升级了 CPU。

  • Intel i7 4G 4核
  • 8G
  • 独显
  • Mac OS

使用感受

同样使用 yarn add 安装依赖,XPS 明显慢于 iMac,体现在两点:

  1. XPS 需要更新 1w+ 的包,iMac 只需要更新 1k+
  2. 更新完毕后,XPS 需要数分钟让 WebStorm 重建索引

所以使用 XPS 的效率远低于使用 iMac,大约只有 20%。

原因

其它方面则没有这么明显的差距。可能因为 SSD 的关系,在其它对硬盘有要求的地方,XPS 表现比较理想,比如开关机、启动游戏等。我初步估计是 WSL 的 io 比较低效,因为 npm run dev 启动的时间比较慢,但是一旦启动之后,编译时间可以接受。而且之前 rm -rf 的速度也非常慢,明显慢于使用 Windows 资源管理器。

原来计划趁着 618 或者双 11 换一台新版高配 XPS 13,现在要再考虑一下。不过好像 MBP 2017 也不咋样……

或者想办法装个 Linux 系统跑一跑试试看,估计会比现在好一些。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