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 load-scripts.php jQuery is not defined 的问题

不知道从哪天起,我的博客后台就坏了。没错,就是这个后台。写文章变成非常困难的一件事。各种功能都不好使,页面布局也混乱不堪。于是我打开开发者工具,看到一大堆报错,基本上都是 load-scripts.php jQuery is not defined。看起来是某些 jQuery 插件启动的时候 jQuery 还没完成加载。

这就有点蛋疼了。我应该没有手动调整过这些脚本的加载,但是也说不定,我好像有把本地的 jQuery 换成 CDN 上的版本,但也不是很确定。不过我有好几台电脑,有些电脑上保留着可用的 JS 的缓存,我就勉强用着,反正也不常写文章。我试着 Google 这个问题,但可能关键词组合没选好,没能找到答案。WordPress 历史太悠久,跟 jQuery 相关的问题不胜枚举,搜索结果里噪音太多。

结果前两天终于所有缓存都失效了,然后我就没法写文章了,于是必须解决这个问题了。没想到这次我很快找到了解答:

Try adding define('CONCATENATE_SCRIPTS', false); to your wp-config.php file just below the define('DB_HOST' line.

https://wordpress.org/support/topic/failed-to-load-jquery-at-load-scripts-php/

使用后台的时候,WordPress 会试图把所有 JS 合并到一起,以便节省 HTTP 请求。这个设计思路没问题,但看起来他们的实现比较简单粗暴,只是简单的合并,并没有很好的检查依赖顺序,以至于可能导致后台功能失败。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