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类库 jquery-ui-touch-punch

正如我在前一篇文章《前端框架点评》中所说,jQuery UI库中最有用的是那几个 xxxable,而不是里面的组件(因为自带样式且较丑)。所以当它们在某些环境下没法正常工作就比较老火了,比如draggable,在iPad之类的移动设备中,就无法使用,因为它没有针对触摸事件进行侦听。

经过Google,发现有人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就是我说的jquery-ui-touch-punch,开源,代码托管在github。直接在html中引用jQuery UI和这个补充包,后者会覆盖前者的实现,帮助它支持触摸拖动。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到这个页面去尝试。感谢它的作者furf

顺便说下我对开源、免费、盗版的态度。开源和免费都是好东西,影响着改变着我们的世界。但是决定一个作品一段代码一款产品是否开源免费的人,只能是其作者或者其版权拥有者,别人无权“替”他们做出选择。换句话说,我是反盗版的,对于海盗湾也无甚好感,对于那些有意无意忽视盗版危害反而替海盗湾摇旗呐喊的人,很是反感。

现在的版权政策和专利制度,确实在某种程度上阻碍着创新,也给流氓(比如苹果)留下可乘之机。但是在更好的方案出台之前,我们只应该尽力输送好的原创作品给开源社区,而不是盗版他人的东西,再冠以自己“开放、分享”之名。那样太无耻了。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