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超宽元素的脚本

有时候我们制作页面,搞着搞着发现超宽,出现横向滚动条。于是我们就要想办法调整样式,但是往往超宽的只有那么一两个元素,并不是很好找,所以我就写了下面一个脚本,在页面里跑一下就能找到超宽的元素,然后针对性调整一下样式就可以了:

// 这里的 375 主要针对基于 iPhone 6 开发移动端页面时
function traverse(parent) {
  let target;
  for (const elem of parent.children) {
    const rect = elem.getBoundingClientRect();
    const {left, width} = rect;
    if (left + width > 375) {
      target = elem;
      break;
    }
    target = traverse(elem);
    if (target) {
      return target;
    }
  }
  if (target) {
    return target;
  }
}

使用的时候,打开页面的开发者工具,将这段代码复制到 console 里面,然后执行 traverse(document.body) 就可以找到超宽的元素,然后想办法调整它即可。

当然我们也可以继续用这个函数探索可疑元素,找到更具体的超宽元素;或者找到其它超宽元素。这些就留给大家自行探索吧。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