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早期Android的WebView真的很奇葩

以前没在Android下做过原生HTML开发,所以一直觉得大家的吐槽很莫名其妙——不同于桌面错综复杂的环境,高度统一的webkit内核浏览器能整出什么幺蛾子来?结果这次遇到了,才发现原来早期Android系统的WebView真的很奇葩。

先是有一块文字,可能比较长,我就在作容器的div上写样式为overflow:scroll,以为这样就能用手指触摸滚动了,拿来小米1S一试,通过。结果后来同事找来,说他的手机不行。研究半天,在StackOverflow上看到Android 3.0之后才开始支持触摸滚动,想在2.x系统上实现还得自己写JS实现。一看他的手机,2.3.5。OK,写JS嘛,好说。

事先我已经知道触摸事件的触发机制,所以很自然的就去侦听touchstarttouchendtouchmove。结果,不行,滚不起来。我以为自己记错了,去MDN上查了查,没错;又猜是事件用错了,尝试touchleavetouchcancel,也不行;2.x的系统不能装Chrome,测试也不好搞。后来终于通过输出发现,touchmove只触发一次,然后Google之,原来Android设计的机制就是只触发一次,想要自主控制事件结束的时机只能event.preventDefault()。这……难道touchmove不是对应mousemove么?

只这两点就花了我不少时间,不知道还有没有其它的坑。反正做完这个需求我不禁感慨,早期Android的WebView真的很奇葩啊。

PS:这篇博文应该早于上一篇,换言之就是这个时候我为了在本地调试打开了“Emulate Touch Events”开关的。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评论

《“原来早期Android的WebView真的很奇葩”》 有 1 条评论

  1. […] 原来早期Android的WebView真的很奇葩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