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翔

买车记

搬家之后,我和老婆惊喜地发现,楼下的停车位似乎挺富裕,不像以前那样每天早上推箱子;而且停车费也不算贵,于是买车就被提上了日程。

老火的是,我们还没牌。虽然来北京工作将近7年,中间未曾中断过,但是09年换工作的时候,因为两家公司的发薪日有差,导致社保中断了一次,于是到现在仍然没有摇号的资格。所以必须找些旁门左道。开始准备找神州租车,后来他们的销售有头没尾的玩消失,又没留下联系方式,只得作罢,准备租4S店的牌子。

选车的过程没什么新鲜的。因为是第一辆车,准备买个10w左右能开就行。后来在汽车之家上看着看着就奔15w去了……最后确定买亲戚推荐的菲翔。选择菲翔一来相中他的样式,二来想追求与众不同,这款车比较少见。少见的表现就是全北京只有两家菲亚特的4S店,这也省事儿了,正合我意。打电话一问,其中一家的车牌是委托另外一家租赁公司做的,在我看起来似乎比租4S店的牌要靠谱一些。于是就决定买他们家的了。

之后就是买车、选车、去租赁公司办手续,然后就是漫长的等待。因为中间手续比个人繁杂,租赁公司又要休周末,所以这一办就整整办了15个工作日(连双休19天)才拿到车。车长什么样我都快忘了……

菲翔
车牌还不错

车到手后面临一个尴尬的境地:公司搬到我家附近;北京道路几乎随时都堵着。开车的机会少之又少。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