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感染小记

我们一家住在广州,受疫情影响不大,也就在家假隔离过几天、小区不让外卖送上门之类的。12月1日放开后,本着有事不怕事,没事别惹事的原则,我们顺应国家政策,经常外出吃饭、购物,希望为本国经济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我们运气也不错,一直都没中招。

周一,我们去宜家买了把新的办公椅。宜家送货 ¥140,不分远近,我家离宜家只有一公里,感觉很亏。于是我决定自己背回来。我就失策在这里。椅子含包装 23kg,不算太重,但是很大很难搬,我搬完就感觉不对,体内一阵阵发虚。睡了一觉也不见好,一测体温已经 37.5。

接下来进入第一病程:发烧。我的温度不算太高,没超过 38.8,而且存在一些波动,偶尔会降到 37.8。我没有刻意降温、退烧或者捂汗,基本上根据日常经验确定自己不是真冷,就不管了。只是发烧伴随头昏,所以基本没法干活儿,于是前两天只能耍手机看视频。

周三下午开始,我就不烧了,进入第二病程:咳嗽。然后了解了一下,发现厂里基本都倒下了……这个阶段就是频繁咳嗽,然后往往能咳出一大口浓痰。

本以为自己恢复速度很快,没想到从周五开始,又出现新的上感症状:鼻塞。鼻塞会导致呼吸不畅,然后就不由自主用嘴呼吸,然后就很容易刺激咳嗽,很烦。

自然,家里人也无法幸免。孩子周一晚上开始发烧,不过小朋友康复很快,周三就好了。老婆则是周三开始发烧,现在都还没完全退。

我觉得目前这个环境,我们身边的病毒密度都相当高,没有安全区域。不过病毒也没那么大威力,可以无差别感染,还是要找到可乘之机。比如我这次搬东西累着,群里有些同学则是洗了个澡,等等。

经验我就不分享了,其实也没啥经验。我甚至没怎么吃药,只在睡觉前吃一颗扑热息痛,以便安稳入睡。我们觉得最终大家都要感染一轮,无法避免,所以既然染病,那就好好养病,养好了好好工作、积极生活。

状态不是很好,随便水一篇。七牛云越来越难用了,不知道是七牛云的问题还是 DNSPod 的问题,只好先切回 VPS。于是最近博客访问量跌得很难看。

祝大家健健康康,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