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中总结

其实应该早点总结,眼下7月份马上就要过完了,一看年初的计划还有很多没做的……

总结一下原因呢,去年我司启动了不能言说进程,所以今年一下子忙了起来,从年初一直到现在,整理各种系统,调整规则、重做数据、补全功能……直到现在都还有不少有 deadline 的需求在排队。另外一方面,后台系统跑了三四年,积累的问题也越来越多,缺少测试用例的问题也逐步暴露出来,想重构或者开发新功能,很难保证不影响老功能,返工的时间测试的时间也多。

两相挤压,我的个人时间就少了,即使休息,也没有以前那么多精力能东搞西搞,每天懒懒的只想随便打会儿游戏,唉……不过好消息是,需求列表越来越短,重要的需求也越来越少,这样个日子有望在八月份结束。到时候可能有机会重捡年度计划。

还有,招人也很难,唉……


上半年看的书:

《Modern PHP》 非常值得推荐的一本书。PHP 在工程学上有重大优势,带来的结果就是名声不好——正统学院派总会嘲笑野路子,而野路子能流行起来则是因为它多半又好学又能解决问题。PHP 十几年来,不仅保留着刚出世时简单易学的优势,还从其它语言当中吸收了大量优秀特性。这本书的目的就是教我们哪些实践可以改进,哪些特性可以使用。值得所有 PHPer 看两遍。

《只是为了好玩》 这本书我写过书评 就不赘述了。

《万历十五年》 看完会大大增加对我国现状的理解,真的是以史为鉴,可以知得失。

《独裁者手册》 虽然不完整(你懂的)但仍然是一本非常值得看的书,看完之后再去看如今的美国选举、英国脱欧、我国经济发展与减免国外债务,甚至包括某些不能说的比如地震校舍或者儿童疫苗,就会……快递来了,我去拿一下……

然后还重读了《编程珠玑》。今年年初几次往返北京开年会,对看书还是有帮助的。自己开车不好的地方就是错失很多读书的机会,不过基本把《罗辑思维》听完了。

最近游戏打得有点多有点厌了,看接下来能不能再鼓起精神干点正事儿。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