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首挺胸迈入固态硬盘行列

UPDATE:

  1. 先通过Windows自动更新安装了主板、显卡驱动,然后下载新版驱动精灵,再运行就没问题了
  2. 系统评分,存储有7.6分

老早看到资本家承健升级固态硬盘的博文,我就蠢蠢欲动了。只是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没有下手。最近DIY热情再度高涨,加上微软此时发布了新版的Windows 8,于是我决定,拿笔记本(联想V460)试试水——马上要出去玩,笔记本得折腾的好点嘛!前两天趁着内存降价,先入手了8G内存——结果有一条是坏的,还没换回来;又买回块OCZ的60G固态硬盘。终于到周末了,开始动手!

64位的Windows 8之前已经下好,现在第一部工作就是做启动盘。听说微软这次特别提供了自家的启动盘制作工具:Windows 7 USB/DVD Downloader,于是下载,安装,开始把ISO往U盘里灌。结果最初的几次尝试都失败了,每次都是无法写入启动信息。后来用失败信息Google了下才知道,原来是缺了那个创建启动盘的程序:rootrect.exe。找出来复制到Windows 7 USB/DVD Downloader的目录下(C:\User\username\AppData\Local\Apps\Windows 7 USB DVD Download Tool),再次写盘,终于OK了。

然后就是安装固态硬盘。这段过程挺简单的,笔记本拆装内存硬盘并不比台式机难。我的方案是把SSD装在原来的硬盘位,把HDD拆下来装在光驱位——这样一来因为SSD发热量小,可以让掌托不那么热;二来据说硬盘位的接口一般都比光驱位的快。装好SSD之后,我没先装HDD,而是用U盘启动先装好系统,然后插上HDD开始安装其它软件。

上面都是流水账,接下来说说感受吧:

  1. 固态硬盘真心快。为了装HDD得先关机,之后再开机瞬间就到欢迎界面了,太快了~
  2. HDD放在光驱硬盘盒里,卡得并不是很严实。换言之,我还挺担心以后会不会咣当咣当就坏了
  3. Windows 8的驱动相当不给力,装好之后居然一堆设备有问题。
  4. 当前的Windows 8也不算很稳定,时不时就会死次机。
  5. SSD没有我想象中的凉,掌托的部分还是有点温温的。
  6. Windows 8 和这个版本的驱动精灵有冲突,会被搞死。
  7. 以后我准备简单优化下,然后把IDE之类的也放在C盘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