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下,灯火通明

从北京到胡志明

“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盼了好久终于让梦实现~~~”经过漫长的准备和等待,终于到了出发那天。头一天照片不多,简单过一下吧:

就像我在攻略中所说的那样,我们买的是港龙在香港中转的航班,这实在是个明智之举。机上饭好吃;可以利用中转在香港购物;整个行程不需要一直缩在飞机上。

在香港简单中转购物之后,我们就换乘香港到胡志明市的飞机,2个小时之后,飞机平稳降落在胡志明市机场。说实话,第一次出国,心中还是蛮忐忑的,毕竟有一些不好的传闻,而且马上就是传闻中的第一关:出关。

据说越南机场有吃拿卡要的习惯——当然咱们这儿也不少——而且是准对中国游客。所以出关的时候我心里还有点悬。不过事后这证明,这完全是多虑了,出关没有丝毫问题。

越南唯一给我留下坏印象的,就是出租车,后文书会说到,这里按下不表。出得机场,一位懂英语的越南mm帮我们拦下一辆出租车,然后告诉我们大约9刀可以到达目的地(其实6刀就够了)。胡志明的摩托车非常多,不过整体秩序良好,路上丝毫不堵。

夜晚照的摩托车,凑很看吧
胡志明市街道,夜晚

很快到达位于范五老街(Pham Ngu Lao)的“Liberty 4”,可能那两天正好赶上他们过节,街市非常热闹,灯火辉煌,人声鼎沸。不过我们纠结了下,并没有去看,一是担心安全问题,毕竟有花花的前车之鉴;二是真正的旅途在岛上,今天赶了一天的路,还是好好休息,养足精神,准备开奔富国岛吧!

于是我们兑了些越南盾,就上楼吃饭了。自助餐,18万盾/人,看起来很吓人,不过1rmb = 3000越南盾左右,其实也就60元/人。哈哈,咱们也能充大款了,哦也!

Liberty 4 顶层餐厅
Liberty 4 顶层餐厅

越南的食物口味很接近中国菜,而且因为长期作为法国殖民地,西餐也比较正宗,所以我们吃的很high。美食+酒店+服务,给我们的蜜月开了个好头。

次日,我忘记越南时间比北京时间迟一小时,还是和老婆起了个大早,赶往机场。胡志明往返富国岛的飞机很勤,一小时一班,上飞机只发一瓶水,区区个把小时的航程就不提供飞机餐了。顺便说一下,越南MM很漂亮,空姐自然也不例外。

越航空姐,拍虚了
去往富国岛的飞机上

最后,补充下从机场到Liberty 4/范五老街的行车路线,供大家参考:

[googlemap width=”600″ height=”360″ src=”http://ditu.google.cn/maps?f=d&source=s_d&saddr=ph%C6%B0%E1%BB%9Dng+4,+Tan+Binh+District,+Ho+Chi+Minh+City,+Vietnam+(%E8%83%A1%E5%BF%97%E6%98%8E%E5%B8%82%E5%9C%8B%E9%9A%9B%E6%A9%9F%E5%A0%B4)&daddr=Pham+Ngu+Lao+8,+Ho+Chi+Minh+City,+Vietnam+(Hotel+Liberty+4)&hl=zh-CN&geocode=FUYcpQAdTnBbBiHzJxuqwJzw2A%3BFS1LpAAdufxbBiFGyYjCHNhM_Q&mra=pd&sll=10.775744,106.69306&sspn=0.036657,0.014999&brcurrent=3,0x314f03387538d0a5:0xb84913144116d0f6,0%3B5,0,0&ie=UTF8&ll=10.790984,106.676559&spn=0.060705,0.102825&z=13&output=embed”]从机场到Liberty 4[/googlemap]

如果你问,出去旅游怎么才能玩得好呢?人品男告诉你,攒人品吧,兄弟,人品不好肯定不行啊~~~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

来自

评论

《 “从北京到胡志明” 》 有 3 条评论

  1. 点点 的头像
    点点

    人品男··你是在说自己呢么····

    1. meathill 的头像

      显然啊,哥们行走江湖靠的就是人品

  2. anna 的头像
    anna

    为啥没有飞到岛上的空中相片呢,也很美。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