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卡威流水账:吉隆坡

现在真是越来越懒,再不写就该彻底忘干净了,赶紧写篇,省得都要去下个地方了。

机场

从北京直飞吉隆坡可以选择亚航,半夜起飞,次日早上到,基本上不耽误白天玩或者转机。不过我们这次携父母同往,这种行程太辛苦,就不在考虑范围之内;上次路过香港机场,觉得购物环境不错,而且港龙的饭菜质量颇佳,最后决定选乘港龙:北京 > 香港 > 吉隆坡,次日用去年已经抢到的亚航免费机票上岛。虽然路上耽误点时间,但是中转两次,还能过一晚,应该会轻松一些。

天上就不说了,大飞机,看着老友记就到了吉隆坡。不知道他们咋想的,机场离市区巨远,打车要75马币,将近70km左右。阿三师傅开车比较生猛,载着我们一路狂奔,顺利抵达电视塔旁边的Pacific Regency酒店。这个酒店性价比颇高,我们定的时候正好赶上Agoda促销,只要500+/晚,套间、大浴室,还能俯瞰夜景。可惜只住一晚。

国泰航空大飞机
出发的飞机
老妈在吉隆坡机场
老妈
老爸
太平洋酒店客房

双子塔

第二天晚上9点半的飞机去兰卡威,白天安排在吉隆坡转转玩玩。吉隆坡城市不大,如果身体条件允许的话,走路就能逛遍大多数景点。打车的话,司机会比较黑(长相也很黑),还要给小费,所以我们也决定用走的。当然这个决定后来看起来并不明智。第一站是双子塔,从酒店走大概10分钟的样子,很快就到了,路边是各色饭店、酒吧、咖啡馆,不过似乎中午都不营业,早上过去连个人也没有。在双子塔逛了逛,吃了午饭,买了条短裤,就回去了,因为要赶在12点之前退房。

双子塔
放张伟岸的双子塔照片吧,还真挺震撼的

国家清真寺

本来跟酒店说好延住到两点,但是因为有另一对中国夫妇被安排在我们房间,没办法,只好准点退了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打车去“国家清真寺”(National Masque)。作为生在红旗下长在新中国的无宗教人士,我表示其实那儿没啥好看的,清真寺不比佛教庙宇,极为封闭,参观时女士要先租衣服,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我们去的时候时至正午,只有个老太太,也不会说英语,沟通不能;问了下妈跟媳妇也兴趣不大,于是就在外面看了看,取道中国城。

国家清真寺
国家清真寺 National Masque

中国城

中国城……其实也没啥好看的,除了见到一个香火鼎盛的关帝庙,吃了有名的肉骨茶外,就剩下一大片市场,确实很大一片,种类也齐全,不过这种集市国内也很多,东西也没啥稀罕的,所以我们几个都兴趣索然。逛到这个时候,去机场嫌早,又不知道别的景点是否值得一去,所以就在星巴克坐了会儿,准备吃晚饭。

关帝庙
中国城旁边的关帝庙
印度寺庙
小印度旁边的庙

回程,上岛

我们先步行回到酒店,超双子塔相反的方向继续走一段路就到了商业区,可惜中餐馆不如想象中的多,最后还是找到个美食广场一样的地方解决了事。早知道这样就路上随便吃了。吃晚饭,打车回酒店取行李然后去老机场,阿三师傅果然下手稳健,150马币就被他取走了。

今天的运气确实不好,亚航还晚点了,生生在机场等到半夜才飞。开门穷辈辈红,越来越好吧。

总结

虽说吉隆坡城市不大,但好歹是个热带城市,于是步行对我们来说也成了不小的挑战;另外由于我事先完全没做功课,也没考察好父母的脚力,景点安排和休息完全失策,导致后半天没玩好。

我们久居城市,旅行到另一个城市,总感觉兴趣索然。所以我猜旅游的话,城市游可能比海边游要花更多心思去准备才行。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评论

《“兰卡威流水账:吉隆坡”》 有 1 条评论

  1. 啊 的头像

    那篇文章啥时候结啊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