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计划

今年真的是一言难尽……2019年年底的时候,大家常半开玩笑的说,虽然2019年可能不太好,但有可能是接下来十年里最好的一年。没想到一语成谶,2020 年从各方面来说,都在脱离大家期望的轨道,向着混乱的深渊奔去。

突入其来的冠状病毒穷凶极恶,它不在乎你是谁,也不在乎你在哪儿,更不在乎你想干什么。它就是快快的、稳稳的传播,把疾病和恐慌快速散播到全世界。

然后,就过了可能是几十年来最寡淡的春节。能够不出问题,大家就满足了。希望疫病能够尽快了结,大家的生活能够尽快恢复正常。无论如何,新年计划该做还得做。

回顾 2019 年计划

去年在医生的建议下,我使用了一年的百达扬。药效还是有的,至少我现在能明显感觉“吃饱了,不想吃了”。不夸张地说,在过去三十多年中,除了有限的自助餐,这种感觉不曾有过。但是,对比其他人略显夸张的减肥效果,这个药在我身上体现出的性价比并不高。所以打完52周后,就停药了,体重也没有减下很多。

书又拖了一年……写了一些内容,还不够,希望今年能写完。今年计划再录一些视频教程,希望能卖出一些价钱。

博客大概看了一下,还不错,就当完成了吧。今年争取继续,目标 100 篇(2篇/周)。

旅游方面,2月份去了日本,逛了东京,挺好的。4月份去了槟城,终于摸索出工作旅行两不误的行程安排。可惜接下来姆二就开始上学,下半年就哪里都没去。

iPad pro 倒是买了,移动办公却越来越少了。尤其搬家之后,家庭办公室越发得力,移动办公的需求越发降低,所以最终还是不能免俗的沦为爱奇艺+Bilibili。希望今年能派上更大的用场。

Navlang 最终还是没有做大做强,我个人原因和公司原因都有。

Side project 的问题其实和书是一个,所以自然也是没有进展……

2020 年计划

  1. 减肥!姆二明天远程开学,我也要继续健身环了。希望控制饮食+健身环+跳舞,能控制体重到 110kg。
  2. 有机会的话,把篮球/游泳捡起来。
  3. 把肉大师做完,并且把书写完。
  4. 把计划的视频录出来。
  5. 博客争取2篇/周。多发新闻,多跟版本,希望今年拿到第一个 $100。
  6. 旅游方面,今年估计黄了。春节已经憋了一个月,暑假延期+全国报复性消费,我们就乖乖回老家得了。
  7. 换车,车牌去年年底已经拍了,今年上半年争取搞定,下半年把这台车送去北京。
  8. 争取搭个 NAS。

这次拖的有点久,近期负面消息太多,心态还是很容易失衡。希望从长远来看,这些天也是谷底吧。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