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2021

2020 可能是史无前例的不受欢迎的一年,无论是微博、朋友圈、Twitter,极少看到有人怀念它的。我不禁为 2020 感到惋惜,明明不是它的罪过。

不过我还是要说,在我经历过的 36 个年头里,2020 年是体感速度最快的一年,我现在都还能回忆起年初的种种,好像一睁眼一闭眼,就 2021 了,还有很多想做的事情没做……好吧,还是总结一下吧。

回顾 2020

先说身体。去年 4 月 28 日,早上起床突然发现脚踝肿了,怀疑是痛风,于是去医院看诊。医生觉得不太像是痛风,还是扭伤的可能性大。但是检查结果血糖没控制好,骨外科的大夫说糖尿病患者可能会出现随机的关节痛。哎,果然还是走上了糖尿病患者的老路。

跟老婆商量了一下,正好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健身房也即将开放,于是我们办了健身卡开始健身。我也找医生换了新药控制食欲。开始效果很明显,食欲下降明显,几乎吃两口就饱了。体重下降很快,最低到 105+kg。可能是太过冒进,身体也出现一些不适,于是 8 月份去住了一周院调整。后来减了一些运动量,加了一些食量,目前感觉好多了,体重稳定在 106~108之间。

开始锻炼之后,心肺功能和肌肉都得到了不小的加强,基本学会自由泳。

总结一下:

  1. 终于有一年体重达标了,可喜可贺!
  2. 利拉鲁肽对我非常有效,不过半年过去,药效已经明显下降。
  3. 低血糖不好,控糖的目的一是血糖稳定,二是稳定在合适的范围内。
  4. 无氧运动加强肌肉,提升基础代谢;有氧运动减重

side project 部分就比较惨,书没进展,肉大师没捡起来,新接的视频也没录完……春节前一定要录完,加油。

博客大概写了 69 篇,还行吧,草稿箱里还有几篇没写完。访问量相比去年提升很多,坚持还是有用的。今年继续努力。

旅游彻底黄了,一年没出门。哦,不对,去了几次深圳……

终于下定决心把车换了,老车送回北京给表姐开,换了一辆亚洲龙(Avalon)代步。去年告别了很多人,包括 Avalon JS 框架的作者。新车挺好的,未来一时半会儿不会再换了。

NAS 的机器弄出来了,没顾上搞系统,今年继续吧。

2021 计划

  1. 坚持锻炼,把体重降到 105 kg
  2. 去年捡起来游泳,今年希望捡起来篮球
  3. 复活肉大师,把书写完
  4. 录完欠(签)下的教学视频
  5. 把前面设想的教学视频小语言做出来,然后再录 1~2 套视频
  6. 努力写博客,去年大概挣了 $20,希望今年够得上提款
  7. 旅游方面,如果国境线如果能开放,希望可以出去一次
  8. 感谢老板支持,去年年底终于把 Navlang + 扩展发出去了。那么今年要再努力一把:
    1. 上线 Chrome Web Store 和其它浏览器应用商店
    2. 能够收获 100+ 用户
    3. 完成付费使用功能
  9. 搞定一个 Side Project

去年身体状况从五月折腾到八月,期间想了很多,觉得还是要拼一拼,主要是不拼也未必能好。所以今年还要多努力!加油!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