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 WSL Ubuntu 20.04 下使用 apt 源安装 node.js 的问题

随着 Ubuntu 20.04 发布,各大平台都适配发布了对应版本的系统,Windows WSL 也不例外。如果你是新系统,直接在 Microsoft Store 里搜索并安装 Ubuntu 即可;如果你是老系统,已经装过以前的版本,那么需要先卸载再安装,如果直接安装 Ubuntu 20.04 会有多个不同版本的 Ubuntu 共存。

装完系统后,接着安装其它软件。我现在比较喜欢用包管理工具安装软件,因为容易更新,而我又是更新爱好者。所以按图索骥,找到 node.js 的二进制包安装指引,复制执行:curl -sL https://deb.nodesource.com/setup_14.x | sudo -E bash - ,结果报错:gpg: can't connect to the agent: IPC connect call failed

经过搜索,得知这是 WSL 版 Ubuntu 20.04 的问题,与 WSL1 有一些不兼容,在 WSL2 上就没这个问题了。解决方案是装一些工具: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rafaeldtinoco/lp1871129
sudo apt update
sudo apt install libc6=2.31-0ubuntu8+lp1871129~1 libc6-dev=2.31-0ubuntu8+lp1871129~1 libc-dev-bin=2.31-0ubuntu8+lp1871129~1 -y --allow-downgrades
sudo apt-mark hold libc6

然后问题就解决了。

这个 issue 里还记录了一些别的方案,包括上面方案的修正版,不过我用起来没问题,也就没继续往下看。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研究一下。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