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山小课堂共建计划

因为我自己各种忙,各种挖坑,但是十分希望能够多分享一些东西给大家,所以提出这个共建计划。我希望,我作为火种,引信,能够帮助更多的同学学到知识,取得进步。

经过过去两年高强度高密度的分享,我发现,“分享”这件事,并不容易。

首先,“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很多东西,我们放在自己的知识体系里,认为它就是全部的事实和事实的全部。但其实不然。这些东西,自己以为然当然没问题,拿出来分享,就不得不去收集更多信息以确保准确。

其次,未经包装的知识,很难被其他人吸收。总有人鄙视那些传道者分享者,觉得他们不配享有现在这般待遇。但实际上,分享和专精技术本来就是两码事,专精者未必擅长分享,“教学”本身也是件很难的事情,需要很多的学习和准备。

在当下的环境,做我想做的分享者,必然面临经济时间的两难。我做不到黑下心挣大钱,只好挤时间挣小钱。前面说了,分享需要大量的准备时间,又挣不到什么钱,面对金钱和时间的两难,就更难坚持。

所以我希望和大家共建一个学习环境。我拿出我的经验知识,以原石璞玉的方式授予大家,大家一边自己吸收,一边帮我打磨修饰,最后拿出宝器分享给更多的人;如果能卖出去挣到钱,就一起分成,共建共享。

总的目标

  1. 共同建设,共同受益
  2. 建设的多,回报的多
  3. 不设门槛,能干啥就干啥

共建计划

1. 视频剪辑整理

  1. 我提供视频,任何同学均可进行二次加工和处理
  2. 剪辑完成的视频,效果好的,给予人民币100 ~ 500的奖励(视长度和效果而定)
  3. 视频如果产生商业价值,比如上传至技术网站,四六分账,我占小头

2. 内容整理

  1. 视频、群内聊天,有价值的内容做成脱水版文章、slide、个人分享博客
  2. 分享周报、类库体验、CSS-trick 挑战等
  3. 优秀者送书奖励

3. 视频脱水/二次创作

我甚至欢迎大家整理 slide、文稿,修正错误部分,然后我来重录,或者整理人自己重录都可以(不过必须有我的来源说明)。之后也可以四六分,如果不需要我重录,二八分以可。


先想这三条,长期有效,欢迎有时间有兴趣的同学参与。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评论

《“肉山小课堂共建计划”》 有 1 条评论

  1. dadait 的头像

    支持共建计划。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