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Vuepress 搭建个人文档网站 GitHub Actions/GitHub Pages 免费资源用到饱

这个视频其实我很早就录了,当时都还没阳。录制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个问题,折腾很久才解决。所以中间必须补录一段,剪接拼贴,所以一直拖到现在。

我在安装依赖的时候,按照习惯,使用 pnpm i vuepress@^2.0.0-beta.53,希望安装当时最新的 2.0.0-beta.53 版本,并且声明对后续版本的支持,只要大版本保持一致,可以接受小版本升级。

但是实际安装的时候,不知道是什么原因,pnpm 给我装了一堆不合适的插件。(我怀疑跟 beta 有关),导致启动开发环境后白屏,报告一堆莫名其妙的错误。最后我把环境清空,从头开始配置,仔细看各种输出才猜出来。

期间浪费了 40 分钟,我觉得直接放出来纯属浪费大家的时间,所以一直没有上传。前几天终于下定决心补录,并且处理了字幕,才最终上传。

这则视频里介绍了:

  1. 使用 Vuepress 生成静态文档站
  2. 使用 GitHub Actions 执行特定的工作流程,在 master 更新后执行 pnpm run build
  3. 然后把生成的 dist 目录推送到新的分支,避免 /docs 污染代码仓库
  4. 利用域名 CNAME 突破科学上网的封锁,利用免费资源拥有自己的网站

希望这段视频对大家有用。如果你有静态网站构建需求,或者想使用免费线上资源简历自己的网站,都可以学习这个视频。如果你有其它问题、意见、或建议,也欢迎评论留言。请看到的同学帮忙一键三连、完播、转发,谢谢。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