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七牛云续费免费证书

这是一篇笔记,没啥技术含量。

七牛云有一定的免费额度,对于我这种技术博客来说,可用量充足,所以我很早就开始使用他们家的服务。我启用了二级域名 qiniu.meathill.com,用来存放所有静态资源。

主站 HTTPS 之后,如果加载非 HTTPS 资源,也会报错。所以需要在七牛也开启 HTTPS。这就需要 SSL 证书。七牛提供免费的 TrustAsia 证书,但是一次只能买一年份,不能自动续期,每次换证书都要折腾好久,所以简单写个笔记记一下。

第一步,证书临到期时,七牛会发邮件告知,这个时候,打开七牛证书管理后台,找到证书。

因为是免费证书,所以直接无限下一步即可。

下一步,查看证书详情,复制验证文本。

找到对应的对象存储,修改对应的 fileauth.txt 文件,将文本替换进去。

到 CDN,刷新验证文件。

等待七牛证书验证,一般要24小时。

通过后,再到 CDN > 域名管理 > 目标域名 > HTTPS 管理 > 更换证书。因为虽然名为“续费”,其实是以上次的注册信息再买一张证书,所以这里必须替换才行。

搞定。


图暂时没法截,下次补。


七牛云非常好用,且免费,想用的同学,可以使用我的链接:https://portal.qiniu.com/signup?code=1hfz39e8n291u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