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Ubuntu下安装Red5

虚拟机搞好后,开始研究Red5的安装。

其实安装Red5很容易,步骤如下:

  1. red5.org上下载最新的Red5 1.0 RC1 Tarball包,解压缩到某个目录里。我放在/var/red5,和/www同级。(这个操作可能需要动用root权限)
  2. 然后在终端里操作tasksel安装tomcat(话说我不知道这一步是否必须,反正我这么做了):sudo tasksel,然后选tomcat,安装即可。
  3. 安装完成后,找到刚才放置red5的目录,运行red5.sh。
  4. 稍微留心点终端输出的内容,没有大碍的话,等到不再有输出内容的时候,red5就算启动完毕。
  5. 到浏览器里输入http://localhost:5080/,打开red5的后台,正常的话,会看到以下图像:

    中间是一段视频,服务器运行正常的话,会看到正常播放。
  6. 点击install,进入服务安装后台,把每个服务都安装一遍,测试时要用到。
  7. 点击demo,选择想要测试的demo,就可以测试red5提供的各种服务了!
补充下,red5运行后默认监听1935和5080端口,前者提供rtmp服务,后者提供http服务。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