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好用的JS CDN

上周GFW又抽风,导致取自CDN的jQuery和Bootstrap经常404,后台各种罢工。

开始想说干脆放弃CDN得了,结果自家服务器也不是很给力……本地路径的静态文件也经常加载失败,挠了半天头,再去找找国内的CDN吧。

后来想起来前几天看到七牛搞了个免费的开源仓库CDN,通过Google找到,叫http://www.staticfile.org/。打开一看,首页只列出不多的几个库,版本也不是最新的。我以为又是个没人维护的烂尾工程,读了介绍才知道他们倡导大家都来提交库信息,共同建立全面的CDN资源。我本想把这次要到的库和可以更新的库提交上去,后来发现原来他们已经引入了cdnjs.com里所有的库,只不过没有写在首页……果然大家都喜欢写代码不喜欢写文档啊,差点就错过了。

BTW,cdnjs.com居然还提供了animate.css,真好。

好在他们做了命令行工具,可以装上查引用地址。比如我想知道能不能用underscore,就可以这样:

// 安装
npm install -g sfile

// 查找underscore
sfile search underscore

// 得到链接,这里要用全名
sfile get underscore.js

最后看https://github.com/staticfile/static/issues里的内容才知道,他们会把国外成熟的库直接从cdnjs复制过来,提交新库应以国内的为主。嗯,将来把Nervenet弄完也提交进去。

重复一下网站地址:http://www.staticfile.org/。最后感谢下这些好人,以及服务提供商七牛云存储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评论

《“推荐好用的JS CDN”》 有 1 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