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异的 `height: intrinsic`

我厂最新也是最重要的产品 OpenResty XRay 即将开始邀请测试,所以官网上自然要添加对应的网页。目前该网页已经部署到生产环境,大家可以访问 https://openresty.com.cn/cn/xray/ 简单了解一下。

这个页面的最下面,“信任与合规”区块是一些标准化组织的认证,按照需求应该放几个 logo。然后我就很自然的用 display: flex 来做了。在桌面浏览器显示正常。

但是在 iPhone Safari 上,上面的两个图标会变得瘦长,看起来是高度计算有问题。我尝试修复这个问题,却除了写明高度,只有 height: intrinsic 可以让它显示正常。去 MDN 一搜,竟然没有这个属性?!只提到 max-contentmin-content 两种“intrinsic”的属性。

caniuse 上,可以看到 intrinsic 是个非标准化的属性,应该是以前浏览器自发实现过,后来被 max-contentmin-content 取代。但是为何 Safari 明明支持这几个属性,但是只有 height: intrinsic 能显示正常,我就不知道了,也没有查到。

先记一下吧,将来再看。如果有同学遇到类似的,图片在 display:flex 横排时尺寸出现问题,可以试试这个。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