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nt Awesome 发布 Duotone 字体,支持双颜色

无意中看到 Font Awesome 发布了 Duotone 双色字体,感觉很神奇,我还不知道 WebFont 竟然支持多种颜色,于是赶紧看了看。

首先,这是旧闻,实际上,去年,也就是2019年7月30日,Font Awesome 就发布了 Duotone。

关于 Duotone 的介绍,大家可以看这篇官方博客:Introducing Duotone。借张图直观地展现 Duotone 的效果:

然后我就很好奇它们是怎么实现的,据我所知 WebFont 不支持多颜色。研究了半天,发现原来是这样:

2019年5月30日,Font Awesome 发布了 Font Awesome Kits(工具包)。Kits 是一个 JS,用来取代之前直接使用 CSS 引用字体的方式。这样做有几个好处:

  1. 根据字体使用情况按需加载
  2. 可以在客户端管理缓存,避免重复下载图标
  3. 可以自动更新图标,跟 Font Awesome 发布同步
  4. 可以帮助开发者处理可用性问题(关于这一点,GitHub 曾经发布过一篇博客,解释他们为什么要从 Icon Font 切换回 图标:https://github.blog/2016-02-22-delivering-octicons-with-svg/
  5. 可以更快应用新技术,比如 HTTP2,SRI 等

上面几个好处都是 Font Awesome 官博《Introducing Font Awesome Kits》中列出来的,还有一个好处它们没说:可以修改 DOM。Duofont 正是藉此实现双色的。打开开发者工具,我们可以看到,所有图标 <i class="fad fa-*"></i> 都被替换成了 inline <svg>,包含两个图层,自然可以通过 CSS 控制颜色等样式。

这个思路很有意思,布局也一步一步规划的很好,虽然不知道最终效果如何,但还是学到不少东西。

Font Awesome 提供免费版,我一直在用。付费版一年 $99,我觉得还是贵了点,所以一直没用,有需求的同学应该试一下。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