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Pizza

Chrome表单验证和keyup导致的灵异问题

先说下环境,Mac OS El Capitan + Chrome 46,框架是Backbone + Boostrap。

我做了一个自动搜索组件,独立测试时一切正常,放到产品中,别的都没问题,只有回车会出问题。代码在这里

不用说,这个问题很诡异,调试了半天没有头绪,只能通过观察现象去推测:

  1. 没有报错
  2. 除了回车,其它功能正常
  3. 除了回车,keyUpHandler都能被正确触发
  4. 回车后,光标跳到其它元素

看来看去,第4条最可疑——我按的是回车,它会什么会跳到别的单元格呢?

这次运气比较好,表单中的接下来的几个元素刚好是日期,用到Bootstrap Datetimepicker这个插件,focus之后会自动填充日期。于是我发现,每次跳到的“其它元素”,都是原先空白的,而且是required的;不会跳到固定的,或者紧挨着的那个文本框。

于是我便想,会不会是:

  1. 表单submitkeydown之后触发
  2. 触发之后进行表单验证,发现有未填的required元素,于是跳到该元素并提示
  3. Bootstrap Datetimepicker响应focus时间,填入日期,提示消失
  4. 我的Typeahead响应blur事件,隐藏列表
  5. keyup事件触发,但是输入框已没有焦点,就没有触发

这个推测看起来有点道理,于是我把侦听的事件改成keydown,问题果然解决。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