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笔记

jQuery

这篇日志用来记录jQuery使用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首先,阮一峰的三篇jQuery文章很值得一读:

语法

串联是个好东西,可以大大提高代码的可读性(在JS中,解析器会把遇到“;”或者他认为中断的地方当作一行的结束,所以可以实现这种语法):

$('#btn')
  .click(someFunc)
  .width(100)
  .height(50);

插件 & 组件

jQuery UI,参看 推荐很好用的jQuery UI

命名空间

JavaScript实现命名空间(绑定在jQ)

替代品

zepto.js 模仿并实现了jQuery大部分API,但是因为支持的目标平台少得多(主要集中在移动平台),所以可以不考虑那么多兼容性问题,结果就是zepto.js的体积更小。同时上手容易,只要会用jQuery,就会用zepto.js。

不过 zepto.js 也牺牲了很多特性,比如设置宽度:$(‘dom’).width(number),number必须是数值类型,不然无法设置成功。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 ,

来自

评论

欢迎吐槽,共同进步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