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使用Tasksel安装LAMP

最近开始学习搞服务器,各种不会,哎呀,学习的快感还满足的。

做个笔记,在Ubuntu下使用tasksel安装LAMP。环境是Virtual Box + Ubuntu 11.10 + 10G硬盘 + 1G内存 + 无限CPU。

  1. 安装tasksel,sudo apt-get tasksel
    1. 如果安装失败,可能需要更新源,sudo apt-get update
  2. 启动tasksel图形界面,有图形界面我是坚决要用的,sudo  tasksel
  3. 选择lamp-server和其它想装的东西
  4. 回车退出,自动安装
  5. 打开浏览器,访问http://localhost/,成功,查看apache配置,得知目录在/var/www/
  6. 发现此目录无法修改,权限在root那里
  7. 复又进入命令行,输入sudo passwd root,修改root用户密码
  8. su root,输入刚才的密码,切换到root帐号,chmod 777 -R /var/www,将这个目录改成777
  9. 再次编辑/var/www/index.html,成功,至此,操作完成。
至此小结一下,tasksel是个挺好用的安装程序,可以一次性安装多个程序包并启用他们,对我这种刚开始熟悉linux系统的尤为方便。
sudo是使用管理员权限,不加sudo可能导致权限不足,切到root后就没有问题。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