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 HTTPS

为啥

  1. 更安全。现在经常在公共场合工作,如果登录博客走 http,太不安全。
  2. 更稳定。国内运营商劫持简直丧心病狂,只能 https 解燃眉之急。
  3. 更有逼格。好歹是个工作十几年的老油条,自己博客连个 https 都没,浏览器一直报告“不安全”,看着太低端。

怎么上

简直容易到死。我之所以选在这个时间上 https,就是想等工具链成熟。现在何止成熟,简直傻瓜。

  1. 免费证书有好几家,我选择 Let’s Encrypt,无他,他们家名字好记。
  2. 进入官网,选择 “Get Started” 进入下一页
  3. 简单阅读一下,他们建议使用命令行工具 Certbot
  4. 听人劝吃饱饭,那就用,进入官网,选择 Software -> Nginx,System -> Ubuntu 17.04,自动跳转到使用步骤。
  5. 然后安装 Certbot
  6. certbot --nginx(其实不带参数也行,它会自动检查),启动配置向导,跟着一步一步来。它会自动配置证书、自动修改 nginx、还可以更新证书,基本上一路回车就行。
  7. 修改 /etc/crontab,配置自动更新。按理说证书有效期为90天,差不多3个月更新就行。然而 crontab 只能按月配置,这样算起来一年有好几天会出问题,所以我干脆配置奇数月的第一天更新。

问题

  1. 七牛云需要独立的证书,申请中。
  2. 友言也挂了,看来要用回 WordPress 自己的评论,或者干脆 Disqus。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