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波丽

漏装php55w-mbstring导致中文邮件乱码

朋友的WordPress发中文邮件总是乱码,喊我帮忙看看。很奇怪,后台、文章里的中文都能正常显示,看起来一切正常;我在我电脑上搭了一套,同样的代码,发邮件也没问题。

后来打开phpmailer的debug模式,发现什么都对,就是中文内容都是问号。

继续往上找到发邮件的函数,运气不错插件留了filter,遂修改模板,add_filter强制转换内容。

转换前先检查,不是UTF-8再转:

    if (!mb_detect_encoding($content)) {
      $content = iconv('ASCII', 'UTF-8', $content);
    }
    return $content;

结果代码传上去报错,说没有mb_detect_encoding,然后想起来yum安装php时确实默认不包含很多扩展,于是手动安装yum install php55w-mbstring。然后重启apache,发邮件测试,正常了。

我又想是不是缺少多字节文本模块(Multibyte String)导致原先无法发送中文呢?去掉filter,仍然正常,确实如此。

总结

yum安装新版php需要增加源,而新版的源默认不包含很多常用的库,使用的时候最好都装上。WordPress的翻译机制面对多字节文本时,编码不对不会报错,也需要小心。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评论

欢迎吐槽,共同进步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