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创意:传承我的数字财产

我有很多数字财产,我相信大家也是如此。其中一些不怎么值钱,比如:

  1. 消费型会员账号,比如爱奇艺
  2. 各种云,比如套路云,大概3、4台服务器,托管着这个博客,以及别的一些朋友的东西
  3. 三五个域名

这些数字财产本身不太值钱,但是突然丢失会比较麻烦。比如域名,可能是帮朋友注册的,一次性付了十年二十年的租金,但是没有指向具体的服务器,如果因为某种原因我暂时无法操作账号,那么当朋友要用域名的时候,就无从下手了。

还有一些数字财产比较值钱,但又不像支付宝微信那样为大家所知,比如各种比特币、电子钱包之类的。很可能周围的人都不知道我有这个。

所以我觉得可以做个应用,叫做“传承我的数字财产”(本来想叫“我的数字遗产”,后来觉得这个名字好像不太吉利,所以改了一下),用来在特殊情况下把这些数字财产传递下去。

简单设计一下它的功能:

  1. 用户将自己的数字财产保存到应用里,比如“meathill,meathill is handsome”
  2. 这段字符会进行加密,确保运营方无法知道内容。这个加密是可逆的,因为将来需要让接收人看到明文。
  3. 用户可以把密码线索用另一种方式保存下来,比如“我小学的名字”
  4. 用户可以设置每个财产的接收人
  5. 用户需要每天打卡,打卡也需要使用密码,单独设置
  6. 如果用户没有打卡,则进入“传承倒计时”,一般是 30 天
  7. 倒计时完成后,系统自动将数字财产,和密码线索发送给指定的接收人
  8. 至此,流程完成

举个例子。有个朋友让我搭了一套网站,然后我就把“服务器、账号、密码”等保存到“传承我的数字遗产”app 里。然后有一天我突然被外星人抓走了,与此同时朋友谈妥了一个亿的融资,准备大力发展他的网站。一周后,他收到系统发送的短信,按照密码线索猜到密码,解密信息之后,就有了完整的服务器权限了。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评论

欢迎吐槽,共同进步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