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 Firefox 下的 race 问题

我厂有几个产品,需要从后端获取大量的信息,为了让用户能够近乎实时的看到这些信息,大部分数据都是通过 WebSocket 发给前端。这些产品在 Chrome 下表现正常,但是在 Firefox 下经常把数据格式搞乱,最终渲染失败。

因为 Firefox DevTools 没法解析 WebSocket 数据,而且市场占有率比较低,所以我一直没有解决这个问题。前几天终于把最小可复现实例搞出来,正准备研究,结果同事已经修好了。

预览版的 Firefox 终于可以在 DevTools 里查看 WebSocket 每一帧的数据,所以她尝试看了一下,发现从解析二进制数据的角度来看,Firefox 应该没问题。于是又回到代码,发现了一个可能产生 race 的点:

if (data instanceof Blob) {
  data = await new Response(data).arrayBuffer();
}

因为服务器返回的数据是二进制,所以我需要进行一次转换,把它变成 ArrayBuffer,然后再通过 TextDecoder 转换成文本,然后处理。Response.arrayBuffer 返回的是 Promise,所以我就很自然的用 await,并且在 Chrome 上运行良好。

但是在 Firefox 里,某些帧会后发先完成转换,a b c 变成 a c b,于是数据格式错乱,无法正常解析。我怀疑 Chrome 并没有真的把这一步保留到用户,而是同时存了两份数据,这样转换的时候直接给出数据就好,所以是微任务,不走 Event loop,不会产生 race。而 Firefox 则是实时转换,所以是宏任务,所以出问题。

我尝试去翻了一下源码,无奈平时没看过,所以没能找到证据。如果有哪位同学刚好知道,可以在评论里告诉我。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评论

欢迎吐槽,共同进步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