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获取正则表达式中子表达式的个数

正如标题所示,我厂有这么一个需求。我不会,老板鄙视我后丢过来一个链接:stackoverflow: Count the capture groups in a qr regex?

看不太懂 Perl,但是这个思路很棒。所以改写成 JS 版,并记录如下:

function countCapturingGroups(r){
  r = new RegExp(`|${r.source}`);
  const result = ''.match(r);
  return result.length - 1;
}

const result = countCapturingGroups(/fo(.)b(..)/);
console.log(result); // 2

它的原理是这样的。构建一个新正则,包含两部分:空字符和目标正则。空字符正则会完成与目标字符串的匹配,保证有结果(不然的话就会返回 null。接下来 | 会保证后面的正则也是有效的,可以生成包含子表达式结果的数组。

我们知道,结果是个类数组,结构大约是:

  1. 全部匹配字符串
  2. 0~N 子表达式结果
  3. 其它一些属性

所以用其长度 – 1 就能获得子表达式的个数。从功耗上来说,这个应该是很节省了。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JavaScript 获取正则表达式中子表达式的个数”》 有 3 条评论

  1. YogWang 的头像

    “被老板鄙视”就很有意思。

  2. kaijie 的头像
    kaijie

    这个是哪里?好漂亮

    1. meathill 的头像

      日本,九州,由布院温泉街,一家卖八音盒的商店

欢迎吐槽,共同进步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