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Node.js 12 中使用 ESM

Node.js 12 之后开始支持 ECMAScript Modules(简称ESM),不过并不是默认开启或者自动切换。坦率地说我也卡了一阵子才搞清楚怎么直接使用。简单记一下吧。

首先,Node.js 12 里默认支持的仍是 CommonJS,如果直接按照 ESM 写,然后跑,会报错,错误信息里有个关键字:/cjs/loader.js,只要你看到它,可以肯定是没开启 ESM 支持,还在用 CommonJS 加载模块,所以失败。

想要开启 ESM,首先,(1) 你要使用 --experimental-modules 开启实验中的 ESM 支持。然后,(2) 所有的 import 都要写完整的文件名,不能省略扩展名。

接下来,(3) 你有有两种模式可选(其实是三种,不过第三种对我来说不太会用到,所以先不管了):

1. 扩展名

所有 ESM 的 JS 使用 .mjs 扩展名,比如:



// a.mjs

import message from './b.mjs';



console.log(message);



// b.mjs

export default 'hello world';



接下来,执行:



node --experimental-modules a.mjs



注意,这里的 --experimental-modules 一定要放在文件名的前面。

2. 在当前目录放一个 package.json

里面要有一个根属性 "type": "module"。然后就可以直接运行了,这个比较方便,不过可能会影响老项目的兼容性。

注意:在当前版本 12.4.0,上面的 (1) (2) (3) 必须同时满足,缺一不可。


参考文章: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