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 小贴士

书说简短:

  1. 使用 Vue + Webpack 开发
  2. 使用 CDN 加载依赖
  3. 在开发阶段尽量不要使用压缩的文件,一边取得尽量全面的错误信息

去年上半年,我开发了一款基于 Electron + Vue 的静态网站建站工具。进行技术选型的时候,由于之前的工作限制,我感觉技术和社区主流有些脱节,所以打算用这个项目来学习 ES6 + Webpack + Electron。

初版完成之后,我拜托设计师朋友蛋东帮我重新设计了界面,然后打算从 UI 到代码都彻底重构一下。然后重构工作从去年4月份就被我拖到现在……然后重构完成后就跑不起来了……而且我不知道为啥……

然后我就开始断断续续的 debug,一直到刚才,终于跑起来了!!原来是重构前我用 CommonJS,重构的时候改用 Babel 编译,所以在导入时就会遇到 default 的问题。而我为了不打包 vendor.js,选择将依赖放在 index.html 里用 <script> 加载,并且加载的都是 .min.js 这样压缩后的文件。

于是出错之后,没有报错,没法打断点……加上新版本的 Electron 不知为何无法启动 Vue devtool,我只得在错误的外围徘徊。

直到刚才,我把所有的“.min”都去掉之后,一切豁然开朗……在详细的错误信息之下,我把断点打在合适的位置了,然后很快定位到问题。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评论

欢迎吐槽,共同进步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