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 Vue 3.0

思否(SegmentFault)去年引入了新的运营合伙人,大张旗鼓,计划重新梳理视频教程体系。第一个举措就是推出新系列:思否编程公开课。这个系列的优势在于结合社区运营的知识与一线讲师的实战能力:即社区寻找大家关心的话题,请相关领域的讲师来讲解,达到受众明确、内容扎实的目标。

很高兴能够得到邀请,做了一期《迎接 Vue 3.0》,我也趁机深入了解了一把 Vue 3.0。

Vue 3.0 原计划 2019 年发布,但是开发过程有些波折,一些早期的设计被放弃了,因为不够好;引入了新的更好的设计,于是延期至今,仍然是 alpha 版。在新的设计下,Vue 3.0 更快,快到不需要时间切片;而且还能基本保持与 2.x 版本的兼容。

至于新增的 Compisition API,其实是选修课,类似 Async 之于 Promise。有了它,我们能更好的复用代码、维护代码;不用它,也不耽误我们享受其它升级带来的便利。

其实看过很多 Vue 3.0 的东西之后,我越发感激开发团队为这个框架做得一切,越发感激开源文化为我们带来的新世界。

我备课一向认真充分,所以讲课的内容应该是现在最新最全面的,欢迎大家围观:【思否编程公开课】迎接Vue 3.0

公开课限时免费,现在再看要收费(不过并不会给我钱)。所以我也准备了一些免费资源回馈给点开这篇文章的同学: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评论

欢迎吐槽,共同进步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