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像游街

招募!2016清迈泼水节

今年,我们全家一起去了清迈,并且参加了泼水节,非常好玩。所以我准备明年多组织点人,一起去玩!(是的,我已经从上次比较失败的岘港会安之行中好了伤疤忘了痛了)

以下是一些照片:

(直接把照片贴了,懒得写游记了)

怎么样,很好玩吧!快来加入我吧!!


接下来是详情。

泰国 清迈 泼水节

泰国是旅游圣地,就不多说了。清迈位于泰国北部,是泰北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它历史悠久,兴建于七百多年前,号称兰纳(Lanna)泰王国。以前是泰国的附属国,后来被并入泰国。所以清迈的气质和泰南的大城市比如曼谷相差很大(其实我没去过,这段属于道听途说),清迈更加小清新,甚至我们连人妖都没见到。清迈被华人所熟知的另外一大因素便是邓丽君,据说她最喜欢清迈,经常来此疗养,最后不幸发生时也香消于此。至今梅坪酒店仍然保留着那个套房,供后人瞻仰。

泼水节当地人称宋干节,起源于沐浴礼佛,尤其是用净水清洗佛像,后来演变成水枪大战。据我目测有以下玩法:

  1. 塔佩门广场是最大的一处战场,乱战
  2. 沿护城河一圈,大家各自守着各自的门口,对战路上的行人和车辆
  3. 当地人或外地人可以租皮卡,绕着护城河的道路转,与守路的人对战
  4. 城里的小路上也有很多人(以小孩子居多)各自为战
  5. 商家自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会在各种路边搭起各种站台,请妹子在台上跳舞,和台下泼水互动

参与的有当地人,有外国人,年女老少都有,随便泼,有些人很坏,用冰水,超刺激。一般来说,穿着花枝招展的美女,与扎眼的各种人,都是吸引炮火的对象。

其它娱乐项目

除了泼水和窝在酒店里,清迈作为著名旅游城市,其它娱乐项目也很多。比如照片中我们参加的大象营。还有各种丛林探险、速降、自行车越野等。对于女生来说,马杀鸡和SPA必不可少,这边各种档位的都有。有兴趣的还可以报名厨艺班,学习一下当地菜肴的做法。

作为泰国丽江,就算再咖啡馆泡着也是可以的嘛!

开销

清迈的消费还是蛮低的,普通小店一顿饭10~15块就能搞定,大一点的店也就30、50块。当然,大餐也有,我们为给老妈过生日,定的Le Crystal,车接车送,大概一个人不到400吧。

清迈水果丰富,到处都是冷饮店咖啡馆,一杯smoothie 10+,果汁3、5块。

泼水节期间晚上都有夜市,基本上都是2、3块、5、6块,二十块可以吃很多东西了,还有30块/小时的大街马杀鸡。

唯一贵的可能就是酒店。泼水节期间,古城(水战中心)的酒店都会涨价,平时200随便住,这时候大概要400~600。我们住的Rich Lanna,标间一晚(含早餐)要将近600,不过地段相当好。

总之,做好“穷家富路上”准备的我们,无时无刻不觉得,好便宜啊……

其它注意事项

咳咳,丑话放到最后说。

我觉得很好玩,所以力邀各位朋友一起来玩。但是我不是专业搞旅游的,而且我也属于生活半不能自理+选择性障碍+懒的人,所以我觉得我还是不带队好。如果大家一起来玩,我能提供的:

  1. 资讯,包括日程,购物等
  2. 机票酒店推荐
  3. 提醒大家必需物品

我不能提供的:

  1. 管吃管喝管玩
  2. 订机票酒店

我希望的,就是大家商量好,来年一块儿去,到清迈碰头一起玩,想一起玩就一起玩,想自己SPA就自己SPA,各自分享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就OK了。

报名啊报名

  1. 小囧表示了兴趣,所以蛋东也可能回来。如果大家都是201的,团名就叫“中X村不在线”好了,哦也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