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 Idea:扫雷网页版实战

最近最常玩的游戏是扫雷。年纪大了,干什么时候都先考虑成本,游戏也是如此。扫雷的成本最低,倒不是说购买成本,而是启动、游戏、退出之类的成本。

可惜的是,经典版扫雷已经从 Windows 10 里移除了,现在只能通过 Windows 应用商店装一个很复杂的扫雷游戏,花样多了很多,却并不好玩。所以我现在多半玩网页版。

玩着玩着,出于程序员的本能,我就开始考虑如何写这个游戏,逻辑不算复杂,功能点也不多,好像蛮适合做成“实战派”教程的,比如用 Grid 写界面,项目结构就用 Vue CLI 3 吧,然后部署的话前端纯静态就够了。

那么就愉快的决定了吧,把这个项目做出来,把中间需要的知识,用到的技能、工具,可能会遭遇的问题记下来分享出来,写成一篇文章,分享出去。读完整篇文章,你将学会:

  1. 使用 Vue CLI 3 搭建项目
  2. 使用 CSS Flex + Grid 完成页面布局
  3. 扫雷游戏的逻辑
  4. 使用 Vue 完成游戏逻辑
  5. 记录成绩
  6. 部署和分享

目标读者:

  1. 初级开发者,能看到一个项目的成型
  2. 希望了解现代化前端框架、工具链

如果您觉得文章内容对您有用,不妨支持我创作更多有价值的分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评论

欢迎吐槽,共同进步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